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党章 明道路 信通学子与祖国同成长

作者:邹巧玲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念。1015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为全院学生干部在信息楼108讲授思想政治第一课。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王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应如何正确理解入党誓词、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道路,并激励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与祖国共成长。学院党委委员郑苗、全体辅导员与近100名学生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王书记首先结合党章、党史和党规深刻分析了入党誓词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要求,让同学们对入党誓词有了新的理解,也明白了共产党人的的价值观——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接着,王书记讲到此次疫情中所铸就的抗疫精神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经此疫情后,中国人民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信地探索自己的文明发展道路。

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对学生而言,在这样一个高度不确定性中该如何去做选择才能成功?王书记表示,中国的发展是这个时代最显著的趋势,中国的发展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机会。王书记勉励学子做一个坚定者、做一个奋进者、做一个拼搏者,与祖国一起、与祖国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迎来自己的成功,以自己的成功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思政第一课”,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更坚定了信通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庆七一不忘初心使命 促评估敢于担当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