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下设计算机系、软件工程系、电子商务系、通信工程系等四个系,是我校生源质量、就业形势较好的二级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5人,其中正高11人,副高26人,21人具有博士学位,他们具备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教学科研经验丰富,有不少教师毕业于国内知名的重点大学。我院目前拥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816人,专业计算机近千台,先进的实验设备总值2000多万元,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内的通信工程、大数据技术、云计算、软件工程与测试、物联网技术、商务智能等21个实验室及多个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具备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

我院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聘请校内外专家组建专业建设委员会,与众多IT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学院着力于学生专业基础和应用实战能力的培养,以适应IT行业对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我院主要培养计算机大类和电子信息大类应用型高级人才,毕业生可在IT行业及各行业IT部门就业,航海特色的IT专业背景使我院的毕业生受到各行业的欢迎,更受航运界通信与IT部门的青睐。

我院除承担相关的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之外,还负责全校各专业的计算机基础及电子技术基础课的教学工作。结合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还积极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认证工作,现有国家高新技术考试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点及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


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