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下设计算机系、物联网工程系、软件工程系、通信工程系、实验中心等四系一中心,是我校生源质量优、就业形势好的二级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62人(含年薪制教师20人),正高职称12 人, 副高职称24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5人,广州市杰出专家1人,广州市优秀专家1人,博士36人,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的58.06%,博士占专任教师58.06%。近年来在智慧医疗、健康大数据、北斗GNSS位置服务、车船智能交通和民航电子信息工程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与优势。

学院主要培养计算机大类和电子信息大类应用型高级人才目前招生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澳3+2本硕直通联合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芬合作办学)、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427多人。同时,学院还与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进行硕士研究生培养。

学院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内的通信工程、大数据技术、云计算、软件工程与测试、物联网技术、商务智能等21个实验室及多个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实验室总面积达4000平方米,总资产近4000万元,具备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学院还积极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聘请校内外专家组建专业建设委员会,依托产、学、研合作企业,构建校内、校外、创新创业的三元化实践教学基地、协同育人中心和创新创业基地。学院还积极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认证工作,有国家高新技术考试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点及多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

学院拥有广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化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校海洋大数据与自主学习机器人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和广东省教育厅现代产业学院“智慧网联产业学院”等3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有智能信息处理与应用工程研发平台、智能检测与感知工程研发平台、北斗卫星精密导航与AIS内河航运安全保障科研教学平台、模式识别与智能交通大数据实验平台等校级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牢基础,强实践,擅应用,凸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以区域、行业为第一服务面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及各行业IT部门就业,航海特色的IT专业背景使我院的毕业生受到各行业的欢迎,更受航运界通信与IT部门的青睐。


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