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航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数: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全体同学(含2021级新生):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稳定发展,希望大家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和戒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共同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线。

一、减少不必要的流动

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留意各地疫情等级提醒(以卫健部门公布为准),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离穗,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减少省内跨区流动。请所有在校外学生(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除外)开学前14天(即820日之前)务必返回居住地(家庭所在地),并持续按要求每天进行健康申报。其中91日返校的学生应在817日之前返回居住地(家庭所在地)。请全体在省外教职员工(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除外)须于820 日之前返回广州或上班常住地,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当前至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报告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并获准后方可返校。

二、做好自我防护及健康监测

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全校师生员工每天进行健康打卡,配合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主动遵守属地防控规定,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和管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禁忌症师生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应向属地接种单位积极预约,主动完成疫苗接种。

三、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规定

近期从高风险地区来(返)粤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7+7”健康管理(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师生员工,需按要求开展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所有外省来(返)粤师生员工,抵粤后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亲爱的师生员工们,保住绿码、保持健康,居家抗疫、使命在肩,请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最终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特此通知!

 

广州航海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校园防控专班工作组

 


上一条:“文明上网、理性用网、不沉迷网络游戏”倡议书 下一条:广东省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咨询热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