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上网、理性用网、不沉迷网络游戏”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互联网如今已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学习、交流和娱乐的重要方式,互联网也是双刃剑,它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也能毁掉一个人的青春。部分同学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脱离现实,荒废学业,消磨意志,沉迷其中而无法自拔,摧毁了自己并妨碍身边同学。

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教授希望同学们做到自律、自信、自强、自立,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我们向风华正茂的全体同学倡议:文明上网、理性用网、不沉迷网络游戏。

1.文明上网。互联网是伟大发明,将人类带进信息时代,我们要利用网络汲取有营养的信息,学习科学知识,增长才干。不跳墙、不浏览非法网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消极有害言论。

2.理性用网。充分运用网络优势,吸取知识,不沉迷于网络,加强自律,不沉溺虚拟时空,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学习、生活的关系,不网贷、不裸聊、不赌博。

3.不沉迷网络游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逃课,不熬夜,不沉迷网络游戏和网剧,每天上网游戏追剧不超过1小时。

亲爱的同学们,学生时代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期待。文明上网、理性用网、不沉迷网络游戏,从我开始做起。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热爱劳动,身心健康,茁壮成长,奋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学工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1年9月15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致广航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