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专栏 >> 正文

唐强荣副校长一行莅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工作

作者:周小宁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供稿)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5日下午,唐强荣副校长一行就工业软件人才培养工作莅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和指导。教务处聂宇宏副处长、封斌副处长陪同调研,学院白明院长、雷学生副院长等参加座谈。 

6C8BF

座谈会上,白院长首先围绕“新工科、新基建”的要求,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和目前学院专业建设及实际情况,向唐副校长及其一行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的初步思路及预计可能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白院长表示,学院将全力以赴落实上级及学校工作部署,积极探索推进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建设。 

B4F4D

聂副处长、封副处长希望学院能结合航海与信通特色,探索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座谈人员分别从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科研成果、校企合作、就业需求、工程认证要求等方面对学院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唐副校长对学院坚持立德树人、顺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教学思路表示赞同。他指出,学校注重内涵发展,正在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针对国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努力办对学生负责、让学生满意的教育。他强调,信通学院要高度重视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为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创新树立标杆、提供抓手和积累经验;要保持“小跑”状态,迎难而上,深入开展调研,分步扎实推进,制定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合校内外各方力量、各类资源,把握跨学科专业方向,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和产教融合,探索工业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满足国家高质量发展需要、具有高度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走深走实开展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建设教育强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