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先进典型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荣获第一届大学生网络安全能力大赛双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4月19日,由阿里安全响应中心(ASRC)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网络安全能力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马晓明老师指导,计科161谢加乐同学组建团队获得“最佳漏洞情报挖掘奖”和“最强战队”双冠军。

    大学生网络安全能力大赛,是面向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业院校学生及爱好互联网安全的青年展开的大赛。旨在提升高校IT人才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这一重要的领域,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本次大赛赛题分为数据安全和ASRC漏洞挖掘。据悉,比赛于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2月22日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200多所高校的2100名学生,组成894支战队参加,提交报告1700余个;数据安全分赛共1385人参赛。

一直以来学院倡导“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竞赛理念,积极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过程中的推进作用,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青春展风采 活力在基层——信通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大赛 下一条: 信通学院2019年优秀寒假调研报告(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