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启航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钟秀娟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奋力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新学期各项团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3月14日,由学院分团委主办的2024年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大会在健兵北10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欧俊伟、分团委书记钟秀娟、团学干部14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欧俊伟副书记肯定了团学过去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团学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学组织作为学生活动的“领头羊”,要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务实举措、持续发力,推动团学工作走深走实。团学活动要突出信通学院的特色、求实创新,完善制度、丰富手段,注重实效、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力促学院团学工作提质增效。

 

他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生干部既要做好学生,也要当好“干部”,要统筹兼顾好学习和学生工作,树立正确的学生干部观,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营造清新阳光、向上向善的氛围;二要架起师生沟通的桥梁,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学生工作的主力军,要把“小我”成长融入到“大我”奋斗中,在担当中有所历练,在尽责中有所成长;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践行使命。四要明悉职业生涯规划,拓展就业前景。团学干部要提升个人修养、增强本领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青年。

 

大会第二阶段,分团委书记钟秀娟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以“怎样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为题,对团学干部进行指导。她指出,团学干部要加强学习,在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上下功夫,在锻炼意志品质上下功夫,主动承担责任,做好本职工作,留下温暖充实的青春记忆。同时还要加强团学组织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对工作环节、细节的把控;加强团队合作,积极创新,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推动团学工作出成效,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服务本领,争做干部标兵,收获不一样的大学体验。

   

大会最后,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庞凯阳、曾勇生做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心得与体会,他们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应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成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他们将秉承着“勤学善思 厚德求新”的校训精神,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日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本次大会为新学期学院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信通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将满怀信心踏上新学期新征程,以积极的心态拥抱变化,勇敢迎接挑战,一起向未来!继续以实干实绩实效书写信通学院新华章,为学院和学校新一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条: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清扫暖人心——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