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培育生态文明理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植绿护绿爱绿”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家靖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供稿)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生态文明理念,参与植绿护绿实践,根据校团委的工作安排,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团委认真组织开展“植绿护绿爱绿”主题团日活动。 

6月14日,分团委组织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健兵南301开展“植绿护绿爱绿”主题团日活动。分团委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我国生态建设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70多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秉承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生态惠民理念,不断加大自然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成绩斐然。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坝中心公园的植树点,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总书记同在场的中小学生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谈对美丽中国建设的思考和理解。在本次主题团日中,分团委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种下绿色就是种下发展生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植绿护绿爱绿”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以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行动,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物多样性”“碳中和碳达峰”等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分享会、校内外实践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美丽中国画卷的书写者,自己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共同推动美丽中国不断舒展新画卷。


上一条:访非遗工坊 品瓷器文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瓷”旧迎“兴”实践队赴梅州大埔开展“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走深走实开展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建设教育强国——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