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通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作者:周小宁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6日下午,信通学院在建兵南101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活动。

BF7B

信通学院分团委书记周小宁老师、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各班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一开始,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起立奏唱国歌、团歌;接着紧握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重温入团誓词,坚定跟党初心。接下来,周老师给大家上主题团课,从何去何从的选择、从觉醒到开天辟地、五四精神和红船精神、薪火相传肩负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周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分别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诗概括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重要论述进行解读,从而揭示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周老师还讲解了从觉醒到开天辟地的伟大历程,包括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并对这一历程中形成的五四精神和红船精神进行解读,鼓励大家们弘扬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勇于肩负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CD7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团员们和青年学子们对党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革命先驱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珍惜大好机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力争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上一条:信通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信通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