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通学院教师加强师德修养 发挥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

作者:周小宁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铺路人。当前,信通学院正在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担当立德树人崇高职责。各教师以实际行动响应学院号召,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师德修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关爱学生,呵护学生成长。

10月14日上午,信通学院尹冬梅老师在信息楼上完第四节课后,正准备离开课室,发现所授课班级的吴同学在同班同学的搀扶下,拖着沉重的脚步,一瘸一拐走向课室门口,每走一步都显得特别艰难,脸上挂着痛苦的表情。她上前一问,得知该学生因不小心崴到脚了,脚踝发肿,感到很痛,正准备去红山医院治疗。考虑到从学校到医院还有较长距离,走路去医院可能会加重学生伤势,尹老师当即表示,要找人一起送该学生去医院,并联系学院教师张春娟、杨军和辅导员周小宁前来帮忙。尹老师、杨老师一同搀扶吴同学下楼,张老师、周老师分别骑电动自行车前来接应,搭上吴同学和同班一名陪同同学,一同去往红山社区医院。在老师们的接力帮助下,吴同学被安全及时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治疗后,疼痛逐渐消失,崴伤的脚也正在康复当中。老师们的真诚关心和热心帮助,如同秋日里一缕柔柔的阳光,照暖了吴同学的心田,照亮了她前行的道路。

点滴关爱将汇聚成人间暖流。信通学院将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师不仅要做学生学业上的指导者,还要做学生思想上的引导者,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学习、生活上及时给予学生关心、帮助,发挥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条:信通学院开展学生党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信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