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喜讯|信通学院学子再夺大赛季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第四届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总决赛,于7月24日在黄埔区科学城羽毛球馆火热举行。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派出的“G2mtu”战队代表学校出战,荣获本次大赛院校组季军。

“G2mtu”战队由学院计算机系马晓明老师作为大赛总指导,团队成员由计科18级张仕廷、梁桂铅和电子信息18级梁李恒等3位同学组成。

同时派出的二队包括计科18级江宇豪、计科19级林梓浩、电子信息18级张靖等3位同学也参加了本次大赛,并获得优胜奖和“网安联团队技术认证”。

AB5C

广东省第四届红帽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是面向全国的高水平网络空间安全攻防比赛,由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由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和黄埔区政府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分为高等院校组、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组和社会网安人才组共3组人马同台竞技。分为线上CTF竞赛和线下AWDPLUS攻防竞赛,共有2844支战队,近7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高等院校组包括有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强队,比赛规格高,比赛难度大。经过激烈的线上角逐,最终仅有80支队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AFC8

“G2mtu”战队及二队全体成员,均来自广州航海学院信息安全工作室成员以及广州航海学院信息安全协会成员。该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依托信通学院日益强大的师资、教学、科研优势,成立以来屡获殊荣:

 

“第十四届全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全国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全国三等奖

“第十三届全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华南赛区特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赛赛区二等奖

“第二届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季军

“首届红明谷数据安全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FBD8

该工作室的成员经过学习与竞赛等锻炼,成长为优秀学生,通过该工作室已向各大互联网企业(360、中国平安、山石网科、省应急中心、多个地市公安部门网警、技术侦查支队等)输送了历届毕业生十多名网络安全人才,在各大互联网企业担任网络安全工程师,毕业初次入职人均薪资高达13K。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领导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学术竞赛,在计算机系马晓明等老师的指导和学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各种竞赛的优异成绩,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赢得了众多荣誉。

D72F

长期以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打造科技实践平台、建立科技竞赛指导教师专业团队,不断优化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发挥科技竞赛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喜讯!信通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喜报!信通学院学子获得全国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