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白明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邹巧玲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1022日下午4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白明为电信19级同学在教学楼201讲授思想政治第一课”——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在1个小时的时间里,白院长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讲话要点,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学院党委委员郑苗、辅导员与近百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这堂生动的思政课。

   白院长首先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紧接着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6个讲话要点,特别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作为信通学院电信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扎实专业基础,推动网信事业发展。随后,白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提醒同学们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白院长这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为推进网络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说课”“说专业”“说学生”比赛 下一条: 学党章 明道路 信通学子与祖国同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