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通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陈国韬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为提高我院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10月14日晚上,我院邀请辖区红山派出所民警吴清达警官为我院部分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学生辅导员及学院2020级学生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吴警官通过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针对校园常见易发诈骗案件手段和防范方法进行了归纳汇编,如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做了详细解剖,介绍了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及应对防范措施。吴警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互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的积极性,用幽默轻松的讲授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各种诈骗类型的手法。

201D3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信通学院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教育,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防线。

1EB38


上一条:信通学院教师加强师德修养 发挥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 下一条:信通学院召开“冲补强”提升计划专家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