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通学院与兄弟学院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周小宁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为借鉴好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学风建设工作质量,信通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党委副书记郑苗带领全体辅导员分别于9月10日、13日赴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在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双方开展经验交流会。王宏伟书记对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作为全校最年轻学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信通学院的师生概况,希望信通学院学工队伍能善于借鉴学习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的成功经验,开拓思路,扎实工作,注重积累,提升工作水平。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党委书记陈驰对信通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际邮轮游艇学院概况、学生工作队伍分工。郑苗副书记介绍了信通学院学生管理队伍基本情况。双方辅导员就学生日常管理党建、辅导员角色转变、学生管理工作、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在信通学院和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经验交流会上,王宏伟书记表示,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打造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标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阳借助PPT展示,介绍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概况、学生管理工作等,着重介绍党建工作成果、亮点及形成的经验做法。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志福表示,抓学生工作要遵循安全第一原则,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学生身心安全,要充分发挥就业教育在促进学生成才当中的作用。郑苗副书记介绍了信通学院辅导员分工情况,希望能得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在学风管理上传经送宝。双方就学生日常管理体系、学生党建、学生党支部工作、分团委学生会等业务板块进行深入探讨,并一致表示,两个学院都是工科学院,共性多,要开展多层次对话交流,探索合作领域。

1B8B2

通过学习借鉴兄弟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信通学院学工队伍进一步找准自身与兄弟学院之间的差距,明确提升党建、学生管理工作质量的方向,将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作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信通学院开展“文明上网、理性用网,不沉迷网游”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信通学院师生党员多措并举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