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信通学院师生党员多措并举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贾小爽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当前,信通学院正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学习效果转化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帮助2021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教育方案,信通学院师生党员于9月5日-9月7日近日围绕校史校情、适应大学、专业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集中参与开展了2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65F8

开好入学教育 服务学生成长

信通学院党委书记王宏伟于9月6日在新生的入学教育会上要求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厚植家国情况、明确责任担当,投身强国伟业。党委副书记郑苗送给新生24个字,心理上,勇敢坚韧,内心强大;环境上,迅速调整,积极适应;生活上,明确目标,立志奋斗。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人生,做一名奋斗者。各位带班辅导员则从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大学规划、校规校纪、学校政策、安全教育等方面对新生做了全面指引。

强化专业教育  助力学生成才

9月6日下午学院针对全体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专业、电子商务6个专业杨国燕、黄飞江、林福伙、肖明明、张树波共六位党员专业带头人,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能力结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训条件、技能竞赛、学分要求、就业去向、学习方法、师资队伍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老师们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升专业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1AA4D

注重安全教育  保障学生发展

9月7日下午学院院邀请了广航警务站警长吴清达、黄埔区分局指挥中心公共关系科优秀宣讲员邱冰熙等2位党员警官分三场在健兵北400进行专场安全教育宣讲。他们以被骗电信案例作为警示,从刷单返利式、网络交友式、冒充关系式、网络贷款式四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进行案例介绍。警示全体新生提高防骗意识,不贪便宜。安全教育结束后学院要求全体新生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与全体新生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在党史学习教育当中,信通学院党员教师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牢记于心,通过参与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引领新生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使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拼搏奋斗,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148E9

 


上一条:信通学院与兄弟学院开展经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信通学院师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