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信通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7月25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落下帷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子代表学校参加大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12AF8

 

本届大赛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为主题。信通学院李根、韩浚阳、管志成、吴锬涛、李思坤5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在指导老师封斌、郑苗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不断努力,通过层层筛选,入围决赛。作品“基于车路协同的自主移动式充电站系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CE63F

 

该团队备赛近一年时间,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着眼于交通运输领域科技应用问题,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和合作精神,找准切入点,努力探索解决方案。从作品构思、方案论证到攻克关键技术、搭建演示系统,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不断前进。他们还积极参加相关赛事,检验成效,开拓视野,提升自身:4月份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成功晋级省赛,5月份获得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在本次大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对手、特殊时期的全新答辩方式,他们及时调整心态,沉着应对,在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赛道中以全国第十五名进入决赛,最终取得佳绩。 

12DB2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自2006年起开始举办,是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顶级赛事。 

本届大赛全国共有190所高校参加,提交作品共1130件,共有85所学校184件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北航、中大、华南理工、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名校,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交通强校。受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下答辩+线上参与”的方式,每支队伍由两位同学在重庆交通大学现场展示作品并答辩,三位同学在线上参与答辩。最终评选出总决赛一等奖31项(占总作品数2.7%)、 二等奖55项(占总作品数4.8%)、三等奖82项(占总作品数7.2%)。

712F8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技竞赛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项目和学科竞赛,持续优化指导教师专业团队,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用好暑假充满电 党史学习不停歇 下一条:喜讯|信通学院学子再夺大赛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