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信通学院学子获得全国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5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7月19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第14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


17767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子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华南赛区一等奖(参赛人员:梁桂铅、梁李恒、张仕廷、江宇豪),为学校获得荣誉!

10CE1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全国2000支队伍8000多人中选拔出80支队伍进入决赛,参加高校上千所,比赛不分级、不分类,有来自各大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属于国家级A类学术竞赛赛事,举办14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可以见得这场赛事级别之高、难度之大、竞争之激烈。比赛分为预赛、分区赛、总决赛。信通学院学子经过预选赛,并以分区赛一等奖的好成绩闯入总决赛,总决赛共举办2天12小时。

10AD4 

本次参赛队员均来自广州航海学院信息安全工作室成员。该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依托信通学院良好的师资条件和科研条件,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马晓明老师具体指导,已向各大互联网企业(360、中国平安、山石网科、省应急中心等)输送十多名网络安全人才,从工作室毕业成员均在各大互联网企业担任网络安全工程师,毕业人均薪资高达13K。工作室成立五年来屡获殊荣,曾经荣获全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华南赛区特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华赛赛区二等奖、广东省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季军、羊城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3等奖、腾讯T-Star靶场赛3等奖等多个奖项。

FBB2

长期以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打造科技实践平台、建立科技竞赛指导教师专业团队,不断优化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发挥科技竞赛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喜讯|信通学院学子再夺大赛季军 下一条:信通学院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并组织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