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通学院组织开展“坚定信心应对挑战”大学生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梁利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信通学院供稿)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同时为了培养同学们敢于直面挫折的勇气,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抗压耐挫能力,信通学院于5月20日14:30在健兵楼架空层开展了以“坚定信心 应对挑战”为主题的大学生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郑苗老师、分团委书记王高庭老师、全体辅导员、40名学生代表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共计6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梁利老师主持,活动开始,梁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流程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同学们完成分组(四个小组)。接着,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同学们尽情的体验了“群龙取水”“坐地起身”、“九人十足”等一系列的游戏项目,在活动中,同学们全情投入,通过急速转动脑筋、有效的团队沟通和协调的团队合作,一步步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完成一个个挑战。随后,同学们谈及本次活动的感想,纷纷表示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带给了全体同学们满满的参与感和成就感,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认同感和心理自信,同时,活动中反败为胜的种种情节,让同学们意识到,即便是遇到困难挫折,只要我们不气馁,不放弃,勇敢面对,我们就有机会战胜它。

   

活动最后,郑苗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提到本次开展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起到了体育锻炼的作用,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了创新思维、精诚合作以及敢于直面困难挫折的难能可贵。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勤于动脑,积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面对困难挫折,要坚定信心,勇于挑战。

 


上一条:信通学院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答辩会 下一条:信通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