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信息楼72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大数据技术与基于Hadoop的行业应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商务系解生冕副教授主讲。丘元友书记主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解生冕老师主要从大数据的来源、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应用、成功案例、HADOOP体系架构、基于HADOOP的大数据产品分析、基于HADOOP的大数据行业应用等7个方面开展讲座。解生冕老师通过实际成功案例讲解了大数据的来源及含义,大数据具有数据体量巨大、数据类型繁多、价值密度低、处理速度快的特点,对大数据的分析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且紧迫的需求,解生冕老师还重点介绍Hadoop大数据处理相关技术及应用。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院教师对大数据技术的了解,提升了教师在教学实践创新、行业应用中的能力,并促进了相关课程教学创新研究和课程体系建设。


上一条:我院赵广金副教授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讲座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