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赵广金副教授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72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赵广金副教授主讲。丘元友书记主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赵广金副教授首先对 “卫星导航系统”的知识进行了普及交流,他讲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继美国GPS全球定位系统和俄国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具有短报文通信能力,在很多行业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与交通出行、生活服务、金融等民用行业息息相关,同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最后赵教授还将自己对北斗导航系统对未来战争的影响思考做了交流分享。

此次讲座扩宽了老师们的视野,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内容和深刻的思考,将为各位老师研究工作提供新的参考!


上一条:邢锋副书记副校长到信通学院调研硕士专业学位申报工作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