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广东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严炎在信息楼72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5G车联网技术发展”的专题讲座。丘元友书记主持,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严炎副总经理主要从通信技术演进及标准进展、5G网络技术特征及应用、V2X技术在国内的应用实践等三方面开展讲座。5G商用脚步越来越近,中国也正在加快对5G应用的开发和推广,其中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他详细分析了通信技术的演进及标准进展,并指出5G移动通信技术已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对5G技术的主要特点进行分析,可以更好的利用好5G通信技术给通信领域带的变革。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院教师对5G车联网技术的了解,掌握最新资讯和技术,促进和推动我院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